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全面做好核酸检测点位消杀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11 17:47

马田街道全面做好核酸检测点位消杀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请各位消杀工作人员注意,一定要不留余地,确保每处角落都消毒到位,并把全部医疗废弃垃圾清运干净……”1月11日,马田街道再次开展核酸检测点场地清洁消毒和医疗废弃物清运处置工作,确保第一时间阻断防范病媒细菌滋生传播,全力守护群众安全。

连日来,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在做好公共场所、园林绿化消毒消杀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把疫情防控专项消毒消杀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重点工作来抓,严格按照市、区和街道工作部署,根据不同时期阶段的疫情防控等级要求,及时配合辖区各隔离酒店、各核酸检测点和居家人员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工作,细心提供场地消毒消杀、垃圾清运等服务,保障环境卫生安全。

据了解,自1月7日至今,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每日派出专业消杀作业队伍,轮番对辖区8个社区暂时停止作业或结束作业的临时核酸检测点和专项核酸检测点等场所,第一时间进行全面仔细消毒,并将该类场所每日产生的医疗废弃垃圾迅速清理清运至专门收集场所,进行统一处置。

该街道结合辖区各核酸点实际情况,成立了2个专业消杀作业队伍,在每一轮核酸检测作业结束后,对辖区上述各核酸检测点位的周边场地都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并联合垃圾收运专门小组,对各核酸检测点位当日产生的医疗废弃垃圾和生活垃圾及时进行清运,严格按照行业标准要求,分别运输至专门处理点进行集中处置,有效拦截病媒细菌的滋生传播。

今年以来,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消毒清洁核酸检测

点位184处,累计消毒面积达9.2万平方米,清运处置医疗废弃物约2.1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