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一天收获两面锦旗,马田街道真情服务群众获肯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25 16: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牛国君)1月24日上午,马田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内出现了温馨感人的一幕。来自辖区内四方利公司的法人代表和员工代表,双双来到街道办事处,分别将两面锦旗送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手上,对街道工作人员在纠纷调处中,坚持公平正义、依法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的行为表示感谢。纠纷双方同时赠送锦旗,这一行为实属罕见,在马田街道也是首次,此事件在辖区内一时传为美谈,广受群众好评。

马田街道真情服务群众获肯定。

出现这一幕的原因,还要从1月14日发生的纠纷讲起。位于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的四方利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准备将厂房搬迁至龙华区某地,公司有70余名员工因个人原因不愿随迁,并因相关补偿事项和公司产生纠纷,在搬迁当日贸然拦堵公司大门索要赔偿。

获悉该情况后,马田街道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安排劳动关系、综合治理、石围社区、辖区派出所等单位人员,迅速组成工作组入驻企业进行调处。同时积极协调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区人民法院等部门介入协同处理,快速理清了企业和员工产生矛盾冲突的原因。经过长达6天的连续工作,街道工作人员耐心向员工普及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深入沟通了解双方诉求,多次组织和平协商。最终于1月20日,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公司方当场与不愿随迁的70余名员工签署了相关协议。马田街道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离职员工在线上领取失业金,并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信息帮助工人重找工作。

工作人员专业的法律知识讲解,细致周到的服务,感动了企业和员工,最终促使原本“剑拔弩张”的矛盾双方,满意地达成协议,纠纷得到圆满解决。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一幕,四方利公司法人代表和离职员工代表共同来到马田街道,分别送上写有“尽职尽责办实事 全心全意解难题”和“执法为民 主持公道 人民公仆 温暖民心”的锦旗,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