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社区以民心所向探索基层服务“更优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1-27 10:21

image.png

关爱特殊困难群体,温情传递光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7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尹峰 别必武/文 记者 卢正辉/图)“谢谢党的关心,我现在就操心我的孙子,希望他能学门手艺,找个好工作……”光明社区年近百岁的潘奶奶紧紧握着社区负责人的手说。这是2021年8月,光明社区党委组织聚光联盟成员光明社区基金会、龙光慈善基金会、阳光义工协会、深圳社工学院等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关爱特殊困难群体,温情传递光明”活动中的一幕。在党建引领下,光明社区精准服务居民群众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力量也不断壮大。

据悉,光明社区位于光明街道中心区域,辖区面积2.94平方公里,总人口3.7万人,其中户籍人口2.1万,现有13个居民小区、2个城中村片区。近年来,光明社区紧紧围绕区、街道重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改革工作,严格落实“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锐意进取、实干担当,在基层治理、民生保障、居民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辖区常住人口由2.9万人增长到3.7万人,增长了27%;党员人数由340多人增加到502人,增长了47%;集体分配实现翻番。辖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公园、城中村的品质持续提升,医疗教育资源持续丰富,高标准打造的木墩河亲水河岸整治全面完成,成为中心区一道靓丽风景;虹桥公园、区文化艺术中心、光明区图书馆等一批重大设施都建在光明社区;新增中小学校、幼儿园6家,其中深圳实验学校(光明校区)等名校落户光明社区……这些都让辖区居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福利。社区先后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广东省文明社区、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南方日报社“精细治理类优秀案例”、深圳市平安和谐社区、深圳市学习型社区、深圳市健康社区铜奖,以及光明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最美党群服务阵地、群众诉求服务先进单位、法制达标社区等荣誉。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