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春季征兵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1-30 20: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里梅)1月28日下午,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在辖区大仟里购物中心开展春季征兵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全面了解征兵政策,号召和发动更多的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马田街道开展春季征兵宣传活动。

自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联合多部门,与辖区8个社区共同发力,在辖区设立征兵咨询点8个,征兵宣传视频LED投放点19个。并充分运用横幅、宣传海报、LED显示屏等媒介,大力营造“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的氛围,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国防意识,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据了解,当天在大仟里的宣传活动,10名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身穿醒目的红色马甲,配合工作人员,穿梭在人群中,为过往群众发放征兵宣传手册,用自身经历宣讲参军入伍取得的成长进步,以此鼓励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马田街道还在活动现场定点设置了征兵咨询点,以宣讲征兵政策、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对面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介绍春季应征的基本条件、流程和政策,并针对群众所关心的体检要求和入伍优待政策等内容,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帮助适龄青年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经济、发展“三笔账”,鼓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接受军队的洗礼。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发放宣传台历和环保袋6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政策咨询100余人次。截至1月29日,马田街道网上应征报名人数达21人,参加目测初检及座谈会人数14人,目前报名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