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实行全封闭管理,马田街道全力保障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4 18: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里梅)近日,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选派15名基干民兵,全力协助做好辖区16名应征青年开展上站体检工作,努力向国家输送高质量、高学历兵员。

马田街道虎年征兵工作紧紧围绕“‘五率’考评和重点征集大学生”目标开展,主要突出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征集,采取普及兵役法政策,对大学生“一对一”“面对面”宣传引导,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截至2月11日,该街道网上应征报名人数达34人,参加上站体检应征青年共计16人,其中大学生13人(含大学毕业生5人)。目前,应征报名和上站体检人数仍在不断增加中。

据了解,按照上级部署,此次体检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马田街道上站体检的应征青年均提前做好了核酸检查、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在街道武装工作人员以及基干民兵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等项目检查,整个过程严谨细致、科学有序。

深圳市警备区相关负责人深入体检现场,对应征青年进行关怀问候,详细了解光明区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和应征青年上站体检有关情况等,要求各级认真做好应征青年的上站体检工作,严把兵员质量关,为部队输送身体素质合格、政治思想过硬的合格军人,圆满完成今年光明区征兵工作任务。

马田街道武装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有序做好征兵体检工作的基础上,严把身体质量关,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体检合格青年的政治考核初审工作,确保将优质青年输送到部队,优质高效完成征兵任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