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好青年”推选活动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5 10: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嘉 许美莲)2月22日,共青团深圳市光明区委员会联合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开展2022年“光明好青年”推选活动,发掘一批各领域各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积聚团结奋进的青春正能量。

据了解,“光明好青年”推选活动自2018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选树了一大批实干奋进、勇于担当的光明青年榜样。本次活动报名时间为2022年2月22日至3月18日。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及各青年组织、团组织等可推荐候选人,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事迹材料申报表和汇总推荐表,推荐至组委会。各媒体可推荐候选人至组委会,包括在采访报道中发现的青年典型。全社会可推荐各领域的优秀青年,广大青年也可积极自荐,提交自荐材料至组委会,争评“光明好青年”。

据活动组织方工作人员介绍,“光明好青年”推荐条件为:14至40周岁之间(1982年1月1日之后至2007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在光明区工作、学习或生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个人事迹突出;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副处级(含)及以上干部、已评选上往届“光明好青年”、处于违法犯罪处罚期和党纪政纪影响期的不作为推荐对象。

2022年“光明好青年”推选活动旨在发掘具有高尚职业道德,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业绩的光明青年榜样,以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发掘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光明青年榜样;发掘在理论创新、科技攻关、学术研究、学科竞赛以及创新性学习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光明青年榜样;发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长期扎根边远地区和艰苦岗位,在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拼搏奋斗、建功立业,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的光明青年榜样;发掘道德情操高尚,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的光明青年榜样。

如需推荐,请于3月18日前将“光明好青年”候选人推荐表(含word电子版、盖章纸质版、扫描版各1份)、候选人名单汇总表、4张工作或生活彩色照片、所获表彰奖励的证明材料电子版报至组委会邮箱:qtgzbtw@szgm.gov.cn。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