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志愿红聚一线 微光成炬照亮战疫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4 10:09

image.png

戴晓阳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有信念有温度·传递榜样的力量

戴晓阳 “老”义工“常驻”志愿服务现场

戴晓阳是光明街道义工联理事长,也是新城公园U站站长。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他报名参加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几乎将所有的空余时间都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他的主要工作是在防疫卡口对所有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甚至一天连续站岗15个小时。

有需要的时候,戴晓阳的身影就活跃在各个核酸检测点,社区工作人员、居民每次见到他总是亲切地喊他:“戴哥,你今天又来啦!”在光明街道的义工队伍里,他像大家的“主心骨”、“定海针”,给了大家更多的信心和勇气,用实际行动为其他义工树立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榜样。

“我不觉得辛苦,做义工很多年了,从中得到很多快乐,这些经历都是宝贵的财富。”戴晓阳说。

image.png

王文晖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王文晖 带着温暖笑容守护“绿色通道”

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点,设有绿色通道,主要向3岁以下的小孩、70岁以上的老人、孕妇以及残障人士开放。从今年1月7日大规模核酸检测开始,王文晖就每天坚持参与协助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带着笑容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绿色通道”这个格外需要耐心的岗位。

王文晖搀扶老人、小孩以及一些腿脚不便的人,指引语言不通、不懂操作手机或没有智能机的老人,面对各种难题,她始终保持着微笑,用亲切的态度面对有困难的群众。“我的空闲时间比较多,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王文晖说。据了解,她加入公明街道义工联后,每次看到义工招募通知,不管是创文宣传、环保护河,还是交通文明劝导,她都积极响应。

image.png

武月芳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武月芳 “夫妻档”坚守一线也很浪漫

“做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我们夫妻俩生活的常态。虽然退休了,但我们依然可以发挥余热。”武月芳笑着说。得知深圳报告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后,武月芳积极报名参与防疫工作,在东明公寓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她的声音经常因为几个小时现场指导而变得沙哑。遇到晚班核酸检测任务,她也始终坚持到凌晨检测结束。有时安排她休息,她总是说“没事,我还能坚持”,一直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工作到深夜。第二天,她又早早地来到核酸检测点。

除夕夜,深圳又有新冠确诊病例报告,武月芳夫妇从防疫卡点转战社区“三月风”核酸检测点,继续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楼村社区工作人员看到武月芳夫妇在防疫一线日夜劳累,非常关心他们,反复提醒他们注意休息,忍不住问她:“武老师,你们都坚守这么长时间了,情人节、元宵节就放两天假,跟老蒋一起休息休息吧!”武月芳笑着说:“我和老蒋一起为防疫做贡献,这也是一种浪漫!”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