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精华学校开启特色优质教育新征程 赶超奔跑打造民办教育品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7 12:29

image.png

校园内设有国防教育学习区域。

新学期新征程 

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新校区,新学期,新图景。

2月10日,精华学校党支部迅速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明确本学期重点工作,努力在党建引领下,打造特色、优质的精品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努力在深圳民办教育改革发展中示范先行。

在接到关于延迟返校的通知后,精华学校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调整开学工作方案,坚持五育并举,制定了线上开学工作方案、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等顶层设计文件。2月21日上午,精华学校举行线上开学典礼,全体师生相聚云端,肃然起立,共同向国旗敬礼并同步唱响国歌。

精华学校校长李仲锋在“开学第一课”上,勉励同学们在线上教学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跟老师保持沟通,科学用眼,认真上好云端课,加强体育锻炼,期待春暖花开疫情散去,再相聚于新校区。

目前,精华学校在线上设立音乐、美术、体育、班队会、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劳动教育等8门课程;4-6年级每天学生在线率接近100%,每天共有48名教师在线教学,并安排科任老师对当天教学内容进行作业辅导和答疑。老师通过当堂批阅和答疑时间批改学生作业,做到及时反馈、及时反思、及时调整。

学校还在线上创新开展“全员学艺”特色课程,以一年一学位原则,根据不同年级把葫芦丝、口风琴等乐器教学搬到了云端。

据悉,2020年线上教学期间,精华学校以一流的质量,被评为光明区2020年中小学在线教学先进学校,是获评此项荣誉的全区8所学校中唯一的一所民办学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