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精华学校开启特色优质教育新征程 赶超奔跑打造民办教育品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7 12:29

image.png

光明区精华学校新校区。

继续赶超奔跑

以精品课程提升办学品质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打造精品教育的办学目标已经明确,精华学校将以新校区投用为契机,从细微处着手,进一步优化校园育人环境,进一步培育一流的师资队伍,打造更多的精品课程,勇于超越,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筑牢根基。

“国学”内容博大精深。根据学校实际,精华学校将重点打造全员国学特色课程,以《百家姓》《弟子规》《千字文》《小学生必背80首古诗》等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核心内容,引导学生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培养他们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勤学自强的优良品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努力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

精华学校校长李仲锋说,光明区正在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教育需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因此,学校将以自然拼读课程为核心,打造国际特色课程。

具体而言,在一至二年级,利用《自然拼读学习用书》1-2级学习26个字母的字母名和字母音,即学习单辅音和五个短元音的音形对应规则,以实现单音节单词的自由拼读。针对三至五年级的孩子,利用《自然拼读学习用书》3级-5级,重点学习元音字母、辅音字母的单独发音以及组合发音的对应规则;音节划分、拼读和构词法等,教育引导学生初步掌握使用自然拼读进行英语段落及故事的阅读能力。

根据中考体育改革方案,从2022年起深圳市将把游泳列为中考体育必考项目。精华学校紧跟教育改革发展步伐,正在积极与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合作,通过体教融合的手段,打造游泳特色课程,并计划从小学三年级起实施,让学生全员受益。

抢抓光明教育改革发展黄金机遇期,精华学校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赶超奔跑,奋发有为,打造精华学校民办教育品牌,为光明区打造高品质教育贡献民办学校的担当!

精华学校2021年办学荣誉

◆精华学校及师生在各级各类活动中累计荣获372个奖项,其中学校集体荣誉16个,教师个人荣誉43个,学生获奖人数多达313人次。

◆在集体荣誉中,精华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美术教育示范单位、学生组朗诵展演省级二等奖、教师组朗诵展演省级优秀奖,并被评为深圳市“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校、荣获深圳市优质民办学校(园)年度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