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教育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8 11:03

image.png

何书凯老师(中间)在隔离场所工作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钰程 吕珏铷/文 记者 卢正辉/图)今年以来,深圳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广大光明教育人利用寒假时间,踊跃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贡献力量。寒假过后,他们又投身到线上教学,奔跑成为大家的共同姿态!今天我们聚焦三位光明教育人,且看他们当好防疫志愿者和云课堂“主播”的故事。

凤凰城实验学校副校长何书凯

“带着笔记本,我去隔离场所当志愿者了”

“娃咋办呢,谁带她?”“我主动报的名,先干再说。”1月18日下午,知道自己将抽调到攀登公寓居家集中居住点值班后,凤凰城实验学校副校长何书凯和妻子通了电话,妻子的担心他感同身受,却没有丝毫犹豫。

当时,何书凯夫妻双方父母分别身处陕西西安和河南漯河市,两地正处于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双方父母均在居家抗疫。在光明的只有何书凯一家三口,妻子需要上班,10岁的女儿又在放寒假。“顾不上想这些。如果我退缩了,就会打乱这次防疫工作安排,大局为重。”何书凯说。

第二天,把女儿送到邻居家托管,何书凯戴上口罩,拿着一支笔和一本笔记本,怀着一点忐忑出发前往攀登公寓居家集中居住点。第一次身处疫情防控最前线,不仅考验何书凯的心理承受能力,也是对他工作能力的全新考验。何书凯跟着学了好几天,把工作要点记在笔记本上,也刻入脑海里。

1月26日上午,经过培训后何书凯正式上岗,担任攀登公寓居家集中居住点的值班领导,轮一个班需要连续工作48个小时,吃住和工作都在里面,随叫随到。担心太累时睡得沉,他特意把手机铃声音量调到了最大,一来电话或者短信,就震天响。

“那一阵子,只有一天我从凌晨12点睡到了早上6点,算是睡了一个整觉。压力最大的一次是从早到晚忙到凌晨刚躺下睡着,4点多就接到了紧急工作电话,一阵忙碌到清晨6点妥当处置后,回到宿舍床上躺了2个小时,就起床接着干了。”何书凯说。

轮完班回到家里,何书凯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换衣服,躺在床上补觉。女儿看到他这么累,很懂事地煮了面条,等他醒来后吃。妻子下班看到他,也是挽着他的手,满眼心疼。

2月9日,原本要迎来开学,何书凯站好最后一班岗后,他在攀登公寓居家集中居住点的志愿服务也告一段落。他也是目前为止光明教育系统两位曾在隔离场所奋战过的志愿者之一。“公寓入驻人员多,需要更加耐心细心”“已做好通宵接待客人的准备”……他写的上千字的工作日志,记录下了这段经历。

何书凯说,这次志愿服务后,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一线防疫人员的忘我投入,在这种工作氛围下,没有一个人会去渲染个人的困难,大家不计报酬、不讲代价。

如今,何书凯正在为学生们上云端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