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疫”无反顾 楼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参与抗疫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1 15:39


志愿服务先锋队在采样点引导居民测核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0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南熙 袁福昌)在楼村社区党委号召下,“两新”党支部成立了志愿服务先锋队,发挥领头雁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从2月2日至今,志愿服务先锋队连续在社区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管白天还是夜晚,核酸检测采样点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时刻提醒居民保持距离、戴好口罩、登记录入采样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先锋队员热情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45年党龄老党员发挥余热尽心尽力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楼村地铁站核酸检测点,看到一名身着蓝色防护服、戴着面罩、手持核酸检测导引牌的义工让大家扫码,同时还提醒要选常规采样。这时在排队的一名辖区居民说武老师天天都提醒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她在做义工。

武老师就是武月芳,她今年已经66岁了,入党45年,但是已进行五千多小时志愿服务,今年年初二开始到现在已经进行志愿服务420小时,没有休息过。在这么长的服务时间中,楼村社区的居民群众都认识了武月芳,并亲切的称呼她“武老师”,平时也会在微信中关心她的身体。而武老师每天不是在楼村地铁站核酸检测点做义工,就是在三月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核酸检测点分三条队伍,她一天要来回跑几十遍,同时她还发动邻居一起过来帮忙,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而在记者问到她这么长时间做义工会不会感到累时,武老师说希望自己能在有生之年继续做义工,发挥余热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

入党积极分子立志成为儿子的红色榜样

今年一月份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胡孝英在一次义工志愿活动中认识了武老师,一起参与志愿活动,在武老师的引导下,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胡孝英记得最深刻的是武老师告诉他们:党组织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她回忆起提交入党申请书前一晚,写字的手因激动而发抖,一份入党申请书写了十几遍才写好。

胡孝英希望通过自己积极参与义工活动,能给自己的孩子们树立红色榜样的形象。自从今年疫情防控开始,她一直在楼村地铁站核酸检测点和三月风核酸检测点服务,每天比上班还准时来到现场,还开玩笑说如果有一天不做义工进行志愿服务,自己会不适应。

楼村社区志愿服务先锋队从社区卡口测温查码到便民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风雨无阻,这一忙就是一个多月。他们不但以身作则,还带动一批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少人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刚开始的5名党员,经过一个多月,已壮大成为1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队伍。

楼村社区“两新”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楼村社区党委旨在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志愿者队伍,以“坚守初心、党员先行”为宗旨,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党员率先垂范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的热烈氛围,树立良好的“党员先锋队”形象,常态化开展各类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志愿服务,解决群众所急所需。同时,通过以党建带群建,不断壮大社区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密切社区与居民联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