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加快打造高品质教育 赋能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5 09:09

image.png

深圳市光明区实验学校。

新的“赶考之路”

对标先行示范,再提速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回望过去三年,光明教育改革发展气势磅礴,征程波澜壮阔。

面向“十四五”,光明教育将按照“1+2+3”发展蓝图,加快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称的高品质教育,绘就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新画卷。

其中,“1”是指《光明区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是这五年光明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径图;“2”即《光明区关于加快推进“幼有善育”的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光明区关于加快推进“学有优教”的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将对标先行示范要求,奋力在三年内打造民生幸福标杆;“3”即光明区加快推进学校美育、体育、科技创新教育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光明区将新建幼儿园23所,新增幼儿园学位8280个;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24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39600个;新建高中5所,新增高中学位11400个;建设一所综合高中等。

到2025年,光明区基本建成高质量现代化教育服务体系,打造10所在全市具有影响力的高知名度学校,培养约480位名教师,建成高质量“万节名课”体系等,光明教育品牌优势基本成型,光明区成为深圳北部教育高地。

image.png

光明少年科学院成立。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规划》明确,要打好“公办优质学位供给”、“民办教育规范提质”和“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等“三大攻坚战”,具体将实施“教育提质十大行动”——党建示范引领行动、德育名片打造行动、品牌学校建设行动、一流师资建设行动、教育教学改革行动、名课体系建设行动、教育督导深化行动、智慧教育赶超行动、综合素养提升行动和终身教育普及行动。

2022年秋季学期,以光明高中园三所新开办学校为代表,又一批新改扩建学校将投入使用。光明教育继续赶超奔跑的步伐铿锵有力,建设“教育强区”的信念坚定从容,必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交出一份更加丰硕的答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