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黄远山:退伍不褪色 坚守党员初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4 10: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4日讯 (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欧阳贵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社区防控的最前线,众多的志愿者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作为光明区“十佳义工”的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的志愿者黄远山,自从“0107”疫情发生以来,连日坚守在社区开展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一线,平均每天服务时长11小时,被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亲切地称呼他为防疫“铁人”。

黄远山。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黄远山觉得关键时刻应该有所担当。今年1月深圳疫情发生后,黄远山看到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们每天忙得连轴转,特别是引导居民群众做核酸检测很辛苦,工作量大,人手紧张。于是他萌生出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毅然决定留在深圳过年,并迅速报名加入社区的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中。在志愿者服务群里,黄远山连续报名值班,从早上8点至深夜12点,每天都坚持十几个小时。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魁梧的身影,他时刻发挥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向他这样的党员冲在前面,抗击病毒的铜墙铁壁才愈发坚硬,群众才能感受到安全感。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