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传达学习市、区两会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25 14: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市、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街道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坚持解放思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及时、全面、充分组织学习宣传各会议精神,凝聚玉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锚定全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奋斗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全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的重大决策部署,展现玉塘担当和玉塘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强化基层党的建设。聚焦“创新提标”“品牌提质”“服务提效”三大工程,继续深耕“红色梦”系列党建品牌,推动从“多点布局”走向“体系提升”;深入推进干部双向集中交流“双百工程”与“琢玉计划”,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进产业空间攻坚“一号工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对标区“5+8”连片产业空间攻坚要求,全力攻克第一梯队长圳茅洲河片区、长圳片区5个项目;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集群,将深圳市九大传统产业之一—模具基地升级为光明区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基地。抢抓区发展西南直角产业带机遇,积极发挥迈瑞医疗、帝迈生物等龙头企业优势,吸引、集聚上下游优质配套企业进驻,加快打造玉塘高端医疗器械先进制造业园区。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化拓展玉塘“1+3+5+6”目标任务,以“六大攻坚战”为引领做好“六篇大文章”。围绕区委区政府“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三大目标任务,在更高起点上深化拓展玉塘“1+3+5+6”目标任务。瞄准“一区一中心”一个目标定位,抓好产业质量、城市品质、旅游品牌三大提升工程,在“东西南北中”形成“一心、两轴、一圈、两集群”特色产城融合立体空间布局,打好“六大攻坚战”,做好承载支撑玉塘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六篇大文章”,积极承接光明科学城产业外溢,承担产业转化功能,加快打造光明科学城的产业配套区和活力多元的光明南部城市中心,为全区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示范城区与新型中心城区贡献更多玉塘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