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专题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4 22: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5月24日上午,光明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专题会议在区公共服务平台召开,进一步深入研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区领导周柏新,区司法局、区委政法委、区委编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汇报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体推进情况,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汇报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工作情况,并审议《光明区2022年街道综合执法队伍锻造行动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表示,要切实增强推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有重要意义,不仅要在思想上认识街道执法改革的重要性,更要在行动上坚持不懈,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质效。落实“责任化”,各街道要压实主体责任,并根据区里印发的相关制度,制定自己的配套办法,对执法情况进行评估,把执法工作抓好。司法局要按季度开展案卷评查,对评查结果及时予以通报,起到以案促改的作用,并通过受理举报投诉、行政复议等方式,加强执法监督。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要加强对街道综合执法的日常协调、监督、指导、考核、培训等工作。其他相关单位要聚焦本领域职责,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主动担当,尽快制定好培训计划,并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合力集中攻坚,各单位要牢固“一盘棋”意识,加强对街道综合执法的重视,明确对口科室具体联系街道,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协同联动,齐心协力,加强工作保障,区直部门和各街道要同向而行,努力解决综合执法改革需要的人财物保障等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