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2022年第7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31 18: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 (见习记者 崔华)5月31日上午,光明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暨2022年第7次工作调度会,研究问题清单整改责任分工,部署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吴志伟,区教育局、区住房建设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深圳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第三方测评机构通报5月份区级文明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各街道汇报近期督办事项整改进展情况,各单位交流需联动解决的问题。据悉,下一步整改的着力点主要在公共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管理、公共文明引导等方面。

吴志伟表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准确理解和把握测评指标,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各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常态化、精细化。要加强基层队伍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负责任、有担当、专业化的文明城市创建队伍,并充分调动社区志愿服务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及满意度。

吴志伟强调,要建立完善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对标做好常态化创建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迎检工作。各街道要做好部署,把问题整改到位,补齐文明创建短板,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