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大雨导致路面积水 民情诊所及时帮助排除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8 17: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余宪婷)“由于雨势太大,下水道排不及时,隔壁楼栋楼顶排下的水大量积在路面,自己家门口快被水淹了,希望社区帮忙解决一下。”近日,上村社区一站四组第75基础网格员收到居民陈女士的求助,而在联系社区以前,为了水快一点排出,陈女士打开了路面的井盖排水。

上村社区民情诊所在收到网格员上传的事件信息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前往处理。与此同时,在听到陈女士私自打开井盖排水时,网格员耐心与她沟通,强调打开井盖的危害,“虽然现在是积水阶段,但依然有行人路过,而下雨天很容易令人产生视觉盲区,进而发生交通事故,请您务必先把井盖盖上,排水专员已加速前往处理。”陈女士听到网格员劝告之后,积极配合,将井盖盖上,耐心等待工作人员前来。

社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查看情况后,冒着大雨尽快尽早地完成井道疏通作业,路面积水最终顺利排出,居民出行和安全问题得以解决。陈女士为社区第一时间解决民忧民虑的行为点赞,并表示自己确实思虑不周,只想着快点排水,不曾想留下了安全隐患,下次一定会注意。

据了解,深圳近期多雷雨天气,上村社区民情诊所在此提醒广大居民,出行前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躲避积水路段,同时考虑到排水设施的专业性和安全性,请居民不要擅自打开道路上的井盖排水,避免人身安全和影响防汛排涝,确需排水时可以联系社区或市政相关人员前来助排。为了不让下水道不时来“添堵”,上村社区接下来将以此次居民反映问题为契机,做好汛期下水道排查和疏通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