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召开2022年查违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0 15: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巍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2022年查违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违法建设治理的工作要求,塑造高品质城市风貌。

会上,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详细解读了《玉塘街道2022年查违攻坚行动方案》,针对查违减存量工作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讨,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围绕构建深度城市化发展新格局,坚决完成41.8万平方米违建治理总目标,坚决打好查违攻坚和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两大攻坚战,加快历史遗留违建处理、卫片图斑整改和耕地保护三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夯实组织领导和干部队伍双保障,确保完成各项查违硬指标。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要保持巡办分离高压查违态势。提升智慧化违法建设治理水平,畅通监督举报,实现“天上看、地上查、群众报、视频探”的全方位零死角监管;要坚持以“四个一批”扎实推进查违攻坚行动。持续开展违法乱建清理、严重妨害建设规划类违建专项拆除等行动,大力宣传历史遗留违建确权处理在激发经济活力、推动城市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全力推进长兴科技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及长圳连片产业用地、利益统筹等土地整备项目实施;要常态化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以栋为单位固化违建安全隐患台账,全面纳入社区网格监管体系,依法果断处理各项问题,确保涉及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的安全事故“零发生”;要持续推进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坚决查处整改违法用地行为,尤其是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强化卫片执法检查约谈问责作用,将消除违法状态作为衡量卫片执法工作成效的主要标准,逐步“清零”存量违法用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