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持续开展整治行动 严肃查处违停车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7 15:14

image.png

光明交警持续开展违停整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渝敏 文/图)日前,一群众驾乘二轮电动车行驶至光明区玉塘街道长松路路段时,与一辆临停的轻型厢式货车车尾发生碰撞,造成该名群众受伤。据交警介绍,违停车辆阻碍道路正常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是道路交通安全建设的“拦路虎”。光明交警将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违停整治,对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严肃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据介绍,道路上违法停车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夜间,如果因不按规定停车引发交通事故或将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违停在立交、高架桥上(含匝道)的,在同方向只有一条车道的路段(单条车道宽不超过4.5米)的,在交警局依法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施划有道路临时停车收费泊位的路段的,将被处以500元罚款。违停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交通管制措施,明确不得停放、临时停车的路段的;违停在小区、单位出入口,人行道、人行横道、黄方格、公共汽车站点的,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因违规停车引发交通事故或道路交通拥堵的,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除上述所列情形外,在其他道路、路段违规停车的,处200元罚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