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锚定先进制造赶超奔跑 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1 17:04

image.png

薯田埔社区福庄花园集中签约。

专班服务解难题

打造精准化、便捷化企业服务模式

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细胞,企业的健康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机制和服务效能,马田街道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制定《马田街道2022年领导挂点服务企业专项活动工作方案》《2022年5月马田街道领导挂点服务企业专项活动方案》,成立“处级+科级”干部企业服务专班,每位处级领导、科级干部各挂点10家企业、社区书记挂点5家,每家企业固定部门责任人,全员参与实现辖区规上工业企业及规下样本企业全覆盖,企业服务组以包干的方式指定人员到相应的社区,跟踪服务企业需求,打造精准化、差异化、便捷化的企业服务模式。

从5月26日至6月17日,马田街道共走访企业450家,已完成376家规上工业企业、57家规下样本企业全覆盖走访,共收集了企业所提出有关招工、融资、产业用房、用房用地等方面问题280宗,已解决164宗,其他正在推进解决。同时,街道在8个社区设立企业服务微信沟通群,通过微信群收集企业问题、畅通沟通渠道、督办服务事项等方式,实时解决企业反映问题。

此外,马田街道还针对规下样本企业专门制定走访方案,指定专人负责跟踪落实,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和最新动态,收集企业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共走访规下样本企业57家次,收集了问题19宗,已解决15宗,其中,企业普遍反馈存在招工和用工难问题。针对这一问题,马田街道以创新服务体系为依托,坚持“线上线下”双服务,打好服务企业用工“组合拳”,包括拓宽招工就业渠道、权威发布招聘信息等,切实帮助辖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据悉,目前,马田街道规划在辖区范围内搭建成立8个规范招工服务平台,规范流动、零散招工摊位30余个。此外,马田街道利用已经建立的4638个网格楼栋微信群(群内人数达到21.5万人),及时通过线上发布权威可靠的招工信息,方便市民更及时、更广泛获取用工信息,减少员工找工多头奔走情况。仅5月26日以来,马田街道就发布了21家企业、603个用工需求,已帮助多家企业招聘员工60余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