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人才安居公司凝心聚力建设公共住房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1 19:03

image.png

光明人才安居公司高质量建设公共住房项目。

行稳致远 打造未来社区样板

人民住房为人民。光明人才安居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总建面超230万平方米的精细化、标准化安居工程全面提升辖区公共住房品质,以10个开工项目纵深扩大公共住房覆盖面,助力光明打造“住有宜居”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区。

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方能以质取胜,行稳致远。光明安居实行样板先行制度,验收合格后再进行大面积施工;严格落实质量管理,全年开展质量检查60余次,开展各项目材料抽检20余次;推行实测实量、数据上墙制度、“三检”制度,检查安全隐患3468条,隐患整改率达100%。2021年,光明安居共获得13次“安全生产示范工地”红榜称号。

绿水青山环绕、湿地花海遍布是光明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也提出,未来光明科学城将建设为一座“绿色智慧之城”。遵循这这一理念,光明安居在建项目均按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开展设计工作,绿建等级均为二级;坚持绿色施工理念,减少噪声、污水、废料、渣土,减少资源与能源的消耗;在园林景观优化上,计划与院士专家开展建筑“近零排放”课题研究,助力打造生态、宜居、绿色、环保的新时代高品质社区,为光明的下一代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靓丽图景。

一流的科学城对未来社区新图景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光明安居坚持融合科技赋能,助力高品质住房建设,积极推广标准化设计、装配式建筑运用,目前光明安居共有7个项目实施装配式建筑管理,装配式建筑评分均高于认定标准;建立基于BIM和物联网技术的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对构件实时跟踪,不断修正、完善BIM模型,实现精益化建造。结合地理优势,光明安居项目致力于打造未来社区样板,其中,安居澜庭项目通过品质提升,从园林景观、户内精装和智能化等专业设计综合体现高端人才定制和科学家元素;安居鸣鹿苑项目依托大型公交枢纽及地铁站点,深化设计服务国际人才功能,探索打造TOD美好人才街区核心;安居瑾华庭、嘉禧苑项目,结合周边业态打造住有宜居、人才乐居的“人才社区”。

茅洲河畔,科学城中,光明安居人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指日可待的是,“住有宜居”正一步一步变成现实,与之相伴的则是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者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的不断攀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