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举行市民健康素养比赛决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6 15:00

image.png

紧张且有趣的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文/图)6月25日,光明区开展第八届市民健康素养比赛决赛,最终新湖街道代表队获得现场比赛部分的第一名,玉塘街道代表队获得情景剧比赛的第一名,玉塘街道获得宣传发动奖第一名及最佳组织奖。

据悉,此次比赛除了街道选拔赛的题目类型外,还增加了健康素养技能比赛,分别由各队的1号选手进行正确辨别安全标识比赛、由各队的2号选手进行拨打120急救电话比赛及由各队的3号选手(社康医务人员)进行刷牙比赛。其中,刷牙比赛结果完全由智能软件评定,通过捕捉牙刷运动的方位和轨迹,并结合刷牙时间来判断此次刷牙是否“面面俱到”。

相关负责人介绍,光明区第八届市民健康素养比赛于2022年5月份启动,前期通过线上宣传及学习,线下活动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实现了全面覆盖各类人群。

据该赛事承办方光明区疾控中心介绍,通过本次区级决赛,发现市民在健康技能掌握方面存在短板。接下来,光明区会在市民健康知识普及、健康技能提升等方面发力,全面提高市民的健康素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