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领导到光明区调研基层消防和社区养老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2 10: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许明 曾舒琪)8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带队来到光明区调研基层消防和社区养老体系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育青陪同调研。

在东周社区消防救援站,裴蕾一行现场调研了基层消防管理工作,了解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委托街道开展消防行政执法试点工作情况、光明区消防监督管理新机制概况等情况。据悉,为进一步织密基层消防安全监管网络,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部分消防监督执法权限委托街道实施,受委托街道在本街道范围内,对违反现行消防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进行查处。截至7月22日,4个受委托街道已开展监督检查24场次,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8处,整改18处火灾隐患。

裴蕾一行还来到光明新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社区综合服务建设情况,先后参观多功能活动区、社区餐厅、老人照护区等功能区,了解社区养老综合服务、残疾人(职业)康复、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等情况。据悉,为更好地统筹光明区各类社区服务资源、政府公配物业资源,区民政局牵头打造光明新村和玖龙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聚焦老年人、残疾人、婴幼儿等群体,打造集养老、托育、职业培训、社交娱乐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阵地,便利老年人的生活,缓解家庭育儿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蒋溪林、胡育青先后介绍光明区人大常委会近期工作情况及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工作开展情况。裴蕾对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光明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要紧紧围绕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担当实干,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光明,强化作用、聚焦重点,创新工作、提供经验,完善机构、充实力量,为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立法调研等工作提供鲜活的光明样板。

蒋溪林表示,光明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成立时间较短,各项工作仍处于学习摸索阶段,希望市人大常委会给予指导和支持。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将借鉴学习兄弟区好的经验做法,在基层社会建设工作上更好地发挥基层人大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