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妇联领导到光明区调研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2 10: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8月11日上午,市妇联主席刘蕾率队到光明调研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光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妇联主席乔海燕参加活动。

当天,刘蕾一行先后参观了光明区反家暴中心、信访大厅群团接访窗口与婚调室,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妇女儿童信访维权工作专题汇报,了解妇女儿童维权智慧平台与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相融合工作情况,并就光明区建设妇女儿童智慧维权系统进行讨论。

据了解,光明区按照“党建引领、依靠群众、上下联动、责任落实”的思路,整合现有资源,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发现在早、化解在小、预防在先的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取得显著成效,获得中央、省、市领导的批示肯定,目前正在全省推广。光明区将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智慧平台与群众诉求服务系统相结合,做到诉求信息共享、服务阵地共融、工作队伍共建、困难群众共扶,是“光明模式”的有效扩展,也是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务实之举。当前,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正推出“筑梦光明·爱回家”科学城建设服务项目,旨在整合多方资源,优化妇儿服务,维护妇儿权益,为打造“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贡献力量。

会上,刘蕾对光明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光明区妇女儿童维权智慧平台嵌入群众诉求服务系统,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时效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妇女儿童智慧维权系统建设,抓紧时间推进调整,打造优质样板。要总结光明区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探索治理新路子,在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预警、发现、防范有倾向性、矛头性的问题,切实保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