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统一战线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2 11:17

image.png

全区统一战线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暨2022年下半年全区统战工作部署会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峥强 徐良 张杰/文 叶福娴/图)8月11日,光明区组织召开全区统一战线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暨2022年下半年全区统战工作部署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统一战线2022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下半年有关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时隔七年后再次召开,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在党的总路线总政策中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固守党的领导这个圆心,进一步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区统战干部队伍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切实掌握统一战线历史知识和重要方法论。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用好建言献策平台载体,围绕深圳推进“双区”建设、光明打造“三地”持续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小切口做出大文章”特点,形成新的一批高质量课题调研成果,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更多科学参考。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继续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在调查研究方面互学互鉴,完善调研成果转化机制。要继续团结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宗教场所“四进”工作,推动宗教中国化,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良好局面。要继续支持港澳台同胞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优化为侨服务,强化光明科学城对海外人才的吸引力,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工作,在大团结、大联合良好氛围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注重倾听统战成员的诉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要持续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情努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广大统战成员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协助区委进一步抓好经济工作,助力光明科学城融入更多港澳元素、更多海外人才资源。要强化风险隐患防范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区级基层组织负责人、区工商联(总商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外人士代表、区教育局和光明街道分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统战成员纷纷表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双区”建设和光明科学城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