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上村社区举办暑假辅导课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2 16:49

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举办暑假辅导课堂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晏仔怡 通讯员 黄雪花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举办暑假辅导课堂活动,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社联驻上村社区社工进行开展,每周有10余名中小学生在这里完成暑期作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及高中生担任辅导老师,在家长上班时对一年级至六年级的儿童进行看管、教育、作业辅导。活动当天,学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都准时到达了社区三楼图书室的上课地点,社工给活动室内的孩子及家长,介绍了此次暑期课业辅导活动的理念、意义和活动流程等。随后社工与孩子们一起讨论、制定暑期作业完成规划,在孩子们遇到作业问题时提供辅导。孩子们个个专心致志,有的正在做英语作业,有的正在完成数学作业,一旁还有专业老师进行辅导。

“这是我第二次来社区完成假期作业了。”正在读小学的李奉俊说道:“有不懂的题目大哥哥们都会帮助指导,让我掌握知识点,课间还和我们玩耍,在这里感到非常快乐。”

据悉,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暑期课堂是由社区和社工机构联合举办,通过招募学生志愿者,帮助孩子制定学习规划,给孩子辅导课业,提升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让孩子们学有所得,学有所乐,同时搭建暑假辅导课堂,有助于大力发展社区文化,积极营造社区氛围,创建一个和谐的书香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