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进车站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16 13: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丽明 陈晓丽)“您好,我是马田街道禁毒专职工作者,请您抽几分钟时间学习一下禁毒知识,并配合签订一下这个保证书,做到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驾……”近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组织禁毒社工,前往公明汽车站,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珍爱生命 拒绝毒驾”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吸引了车站30名驾驶员参与学习。

活动中,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先通过微信群,介绍了“毒驾”的概念,告诉参训人员“毒驾”指未戒断毒瘾的患者和正在使用毒品的驾驶人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存在安全驾驶的隐患。接着讲解了吸食毒品的人,容易产生精神兴奋、妄想、幻觉等症状。如果此时驾车,会导致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行为失控,极易发生超速、飙车,主动撞人撞车等肇事行为,不仅危害个人和家庭,还对社会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随后,工作人员给各位驾驶员播放了相关的案例视频,提醒和告知各位驾驶员“毒驾”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告诫各位驾驶员千万要远离毒品,拒绝毒驾。并组织车站的驾驶人员郑重签下了远离毒品、拒绝毒驾的保证书。

驾驶员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做“知毒、拒毒、恨毒、禁毒、反毒”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