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 探索创新文明实践模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9 11: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彦君)8月26日,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带队到公明街道、马田街道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情况。

督导组先后走访了公明街道、马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公明、上村、合水口、新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实践所(站)的理论宣讲、教育、文化、科普、体育五大功能室配备齐全,实践所(站)内人气满满,有一家三口在阅览室内看书,有同学相伴在文化活动室下棋……督导组对以上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导入各级各类服务资源,形成全覆盖、菜单式的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阵地,真正把文明实践工作落到实处。

与其他几家实践站不同的是,合水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在麦氏悦东公祠内,实践站空间虽小,文化功能却不少。这个“古韵式”实践站内开设耕读坊、义集坊、匠心坊、颐养坊、文史坊等功能空间,开展经典诵读、传统手艺体验、传统技艺学习等文化服务,满足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督导组强调,推进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同时还要融入光明元素,积极探索创新文明实践育民惠民的长效机制和路径模式,助力打造光明品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