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强化大片区统筹思维 光明区领导调研光明中心区规划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8-29 11:24

image.png

光明中心区(科学公园片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文 卢正辉/图)举目远眺,茅洲河蜿蜒流淌,科学公园芳草萋萋,6号地铁线穿行而过,一个个重大项目正在落地建设,一座座高楼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8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率队调研光明中心区,了解片区规划建设情况。副区长彭颖、谭权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区领导一行来到新湖街道,登上玺云著花园7栋楼顶,俯瞰整个光明中心区,详细了解片区地标建筑群及楼村第一、第二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据了解,光明中心区位于光明区中部,北邻科学城装置集聚区,南接科学城产业转化区,西邻茅洲河,东接光明森林公园,处于光明区各大功能平台的核心位置;该片区交通条件便捷、生态特色突出,同时是光明区主要的存量开发建设区。

随后,区领导一行来到华裕路,听取中心区“三横两纵”道路及科学公园建设情况汇报。记者现场看到,于去年10月28日建成通车的华裕路,道路整洁宽敞、景色优美,路灯、公交站、慢行车道等建设也独具匠心,被誉为光明区“最美道路”。此外,科学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8万平方米,投资约15亿元,将打造成为集生态、科普、健康、娱乐、运动、休闲、游览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公园,作为光明科学城国际化高品质公共服务配套。

区领导一行前往光明街道,登上新地中央顶楼,详细了解光明中心区二次开发项目有关情况。据了解,光明中心区总面积818公顷,涉及土地整备项目54个、利益统筹项目2个、城市更新项目25个。目前,光明中心区范围内的土地整备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并移交施工,正在重点推进“三横两纵”道路、科学城体育中心、科学公园、狮山工业园南侧城市更新转化地块等项目。

区领导强调,光明中心区规划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大片区统筹发展思维,一揽子解决城市发展问题,让产业发展有空间、集体经济提能级、城市建设有品质。区领导对光明区土地整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擦亮光明土整金字招牌,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空间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