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查摆问题强化措施 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9-16 16:20

image.png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烨/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环卫指数测评提升工作推进会,分析形势、查摆问题,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进一步动员全街道上下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坚决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主要针对8月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及环卫指数测评进行深入剖析与讲解,根据8月问题清单研讨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并全面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认清形势,全面发动,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对标自查工作,紧盯群众关切点、责任关键点、工作最难点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用强力的、自上而下的督促落实问题整改,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到具体人员,增强主体意识。

会议强调,各点位长要紧紧围绕测评点位压实主体责任,提升重视程度,树立底线思维,对标对表再梳理、再调度、再推进,确保工作要求传递到每一个“神经末梢”;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把握重点和难点,针对辖区目前的非机动车乱停放、楼道乱堆放两大“顽疾”,要加强与沿街商户的沟通,推进非机动车统一划线,并联合物业公司开展楼道内的乱堆放和小广告专项整治及日常管理,切实为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各社区要时刻拧紧责任链条,及时完成各项整改,狠抓薄弱环节,尤其是对于地面存在垃圾等类似的重点问题要全面梳理,整理相关台账进行反馈,形成逐片摸清、逐点整改和逐个击破的良好局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