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街道开展农贸市场和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26 15: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伟君)近日,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源头监管和校园食品安全,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和在校师生食品安全,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新湖街道开展农贸市场和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光明书院、诚铭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查看食堂操作间、消毒间、仓库的卫生及管理情况,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学校食堂的采购、贮存、加工各工作流程状况,检查食堂出入库登记、消毒台账、留样记录等,在校园食堂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现场指导整改。

随后,检查组在辖区三个农贸市场进行查看,针对家庭日常消费特点,重点对农贸市场内的蔬菜类、水产类、熟食类等食品进货来源、存储方式等方面进行认真查询,此次检查有效地排除了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各摊点经营户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了食品经营行为及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对强化农贸市场摊点经营户的安全意识、规范意识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保障了辖区居民日常饮食安全。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环节不出安全问题,为居民打造良好的食品卫生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