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第八届“公交双十佳”评选今日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0 11:18

广大市民可通过“微信扫一扫”、新浪官方微博、电话参与推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0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郑思韵 通讯员 彭子晴)“乘客突发疾病,驾驶员紧急救助转危为安”“路边车辆着火,我需要马上支援灭火,请在座乘客理解”“叔叔请你帮帮我,我的妈妈没有上这趟车”“为了不耽误大家上班时间,请提前准备亮码”……公交事业日新月异发展令人欣喜,公交人的大爱与责任令人印象深刻。

为表彰“公交先进”,树立“公交榜样”,进一步提升光明区公交文明服务水平与质量,增强广大市民出行满意度,由深圳市光明区文明办指导,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宝安日报社、西部公汽联合举办的光明区第八届“十佳最美公交人”及“十佳市民满意公交线路”评选活动今日启动。您出行遇见过“最美”吗?欢迎您来推荐!

暖城润心细无声

公交人在行动

从服务这座城市开始,具有公交特质的文明传统与大爱就一直在延续。

倾听市民心声,把公交“开进”市民心里成为每一位公交人工作中的重要部分。“阿姨,您坐公交出行时有没有觉得哪里不方便?”“这个站台离你家很远吗?”……今年9月,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公交人把“民意车厢”开进了光明城站,通过派发宣传册及小礼品倡导市民节能低碳,选择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同时零距离面对面与市民对话,了解市民对现有公交出行的意见、收集市民需求和建议。西部公汽将通过后期分析和实地调研,合理布局线网,使线路效率最大化,为市民提供专属定制服务,让市民享受方便又快捷的出行条件。

“乘客突发疾病,驾驶员紧急救助转危为安”这样的情形在公交车上鲜有上演,但哪怕只有一次,如果公交人没有储备专业急救常识,乘客的生命也许就无法挽回。类似这样的危急状况成功“逆转”,背后是公交人每月演练的结果,练就过硬的本领,成为他们的本职、担当,更是保护全车乘客安全的防护盾。无论公交走得多远,在一个个车厢里,感人与温暖的故事还在续写。

打造高质量公交服务

共建光明品质生活

为了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并领会到公交出行的魅力,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近年来全力打造高质量公交服务。今年,该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企业全力推进公交场站建设工作。为进一步完善光明区内轨道公交接驳服务,解决市民出行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公交场站启用、道路通行及市民出行需求变化情况,2022年上半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累计优化调整线路3批次(涉及22条线路),进一步提升了光明城站交通枢纽公交配套服务,解决了中山七院、光明实验学校等周边群众公交出行需求。

为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及深圳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今年加大“创文创卫”宣传力度。如通过在公交候车亭张贴公益海报、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有效提高全民创文意识。此外,通过明察暗访,持续督查不松劲,提升公交场站文明程度。

接下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将在完善辖区公交线网、加强微巴线路行业监管、开展公交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各项工作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建设幸福美好的光明贡献力量。

首轮20强“最美公交人”与15强“市民满意线路”由您推荐

今日,光明区第八届“十佳最美公交人”及“十佳市民满意公交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包括线路74条、驾驶员1722人、乘务员303人、修理工164人,共2189名公交人参加评选。

●推荐方式

欢迎市民通过宝安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推荐,直接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然后发送“公交人名字+他所在线路+简要的推荐理由”或者“最满意公交线路+简要的推荐理由”到宝安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即可完成推荐。此外,市民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宝安日报)及电话0755-29436713进行推荐,并简单讲明支持原因。

结合市民推荐及西部公汽日常综合考核,20名“十佳最美公交人”候选人及15条“市民满意公交线路”候选线路将于近日在宝安日报公布。敬请密切关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