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分类故事”系列活动第四期播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0 11:18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潘家怡 颜卓滢 文/图)近日,记者从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该局开展的“光明分类故事”系列活动第四期播出,垃圾分类督导员受邀分享故事。

据了解,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中,人是关键,垃圾分类有着最广泛的人群参与,有着最深入的人的意识和习惯养成。“光明分类故事”系列活动邀请了社区书记、志愿者、小区物业、督导员、蒲公英讲师、学生共6个与垃圾分类最密切的群体代表进行故事分享,通过每个群体代表讲述自己与垃圾分类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凸显新时代下各个群体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思考和行动,把垃圾分类的知识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近几年,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催生了一个新兴职业——垃圾分类督导员。他们每天定时定点引导居民让垃圾回对“家”,被称为小区垃圾分类的“大管家”。本次活动的嘉宾是2021年光明区垃圾分类积极个人——肖丽桂,她跟我们分享让居民从“随手扔”转变为“随手分”的故事。

肖丽桂是光明区薯田埔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从事垃圾分类督导工作两年,2021年荣获光明区垃圾分类积极个人的荣誉。她熟知垃圾分类业务知识,工作刻苦认真,兢兢业业履行督导员的职责。她用耐心和爱心引导居民,努力营造自觉接受、认同并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记者获悉,“光明分类故事”是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围绕“精准科学依法分类、持续做好垃圾分类”主题推出的系列活动,活动共分6期播出。持续关注“光明分类故事”系列活动,倾听不同群体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思考和行动,后续还有两个精彩的分类故事即将揭晓,敬请期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