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一小课题组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4 17:09

公明第一小学张晓岚老师上《古人谈读书》一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盛亚军/文 记者 卢正辉/图)10月20日至21日,光明区公明第一小学课题组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开展小学教育专题交流研讨活动,通过课堂实践、评课交流、专题讲座等形式,将深圳市最新的小学教育研究成果带到赤石镇,增强两地小学教育工作者业务交流,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活动中,公明第一小学张晓岚老师上了《古人谈读书》一课,通过细致的课文讲解,让赤石镇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的学生们领会古人的学习方法和态度,帮他们拓宽思路,引导他们用心读书、珍惜学习时光。黄晓婷老师为六年级(2)班的学生们送上《伯牙鼓琴》课程,她采用“据义解词”的创新方式,帮助学生学习文言文与现代汉语词义、读音、使用的不同,受到学生们的喜爱。

课后的评课交流环节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赤石镇6个村小学的教师代表参与了现场听课评课,共同探讨、研究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法。期间,公明第一小学教科培中心主任王冬梅开展了一场题为《今天我们如何开展课题研究》的专题讲座,细致讲解了课题研究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破解困扰基层教师的难题。

两天4节示范课、2堂评课交流会和1场专题讲座,在密集的面对面教学交流中,两区教师共同探讨“双减”政策下课堂教学的新发展新变化。参与活动的赤石镇各小学23名教师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满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