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乘车不便 公交司机来帮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7 17: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英华)“他搀扶着老人上车那一幕真的好暖心,希望大家能为这样的公交司机点赞。”近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塘家车队管理人员在调取车上视频的过程中被当班驾驶员搀扶老人上下车的画面所感动。

原来,当天M410线公交车驾驶员林春明执行从公明马山头往光明塘家方向的营运任务,9时30分停靠将石站点时,有一位老人缓慢地推着小推车向公交车停靠的地方走过来,小推车上装满了老人刚买的菜。老人看上去非常着急,但每一步都走得非常艰难。林春明见状跟车内乘客解释了一下,便跑下车帮老人把小推车和菜接到手里,帮忙拿到车上,并叮嘱老人不着急慢点走。

林春明把小推车拿上车后,立即又返回去搀扶老人上车,并对老人说:“大爷你今天怎么买这么多菜?您能推回去吗?”大爷答道:“能,慢点就可以的。我平时很少出来,所以一次就多买点。”

“老大爷太不容易了,当时跟车上的乘客解释后,大家都非常理解。”到站后,林春明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连忙帮老人把小推车和菜搬下车,然后再慢慢扶老人下车。老人下车后拉着林春明的手表示感谢。在确认老人能够自己推车回去后,林春明才回到车上继续工作。林春明暖心的行动得到了车内乘客齐声赞许。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