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楼栋长集体“充电”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28 21: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文滨 陈力源)记者采访获悉,2022年8月至10月期间,光明区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新湖楼长联合会、安监消安组等相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专题培训活动,邀请辖区各社区楼栋长代表进场学习,强技赋能,助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百米”,强化基层治理力量。活动期间开展了6次专题培训活动,约培训楼栋长230人次。

培训内容围绕出租屋常见消防隐患设置,以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楼栋长强化出租屋安全管理技能。理论培训现场,讲师以出租屋火灾警示案例为切入口,为楼栋长们普及违规使用直排热水器、“热得快”、电动车室内停放及充电、安全通道堵塞、占用消防车道、各类消防设施异常等常见隐患的危险性和识别方法,提醒各楼栋长要强化出租屋安全管理意识,提高夏秋季消防隐患排查的警觉性和主动性,确保房屋消防隐患能够及时被发现、及时被处理。此外,在“楼长通”的应用方面,网格相关负责人积极引导各楼栋长登录使用,推动实现出租屋隐患“掌上巡查”,2022年8月至10月,楼栋长通过应用上报消防事件共151条。

理论培训结束后,新湖街道还组织了实战演练环节。培训讲师为楼长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心肺复苏AED的操作方法,引导各楼长代表参与演练操作,学习消防、安全设备使用技巧。

“定期为楼栋长赋能充电,有利于楼栋长的安全管理技能水平与网格化治理要求接轨同步,推动基层服务管理触角进一步延伸,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用活、用好楼栋长力量,充分发挥“网格+楼长”协管优势,扩大出租屋消防隐患和涉疫风险排查覆盖面,及时发现潜在风险因素,为建设“平安新湖”打下坚实群众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