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送锦旗赞公交人拾金不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03 11:42

image.png

失主来到M355线公交车调度室领回自己的电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赖超燕 温小琴 文/图)近日,M262线公交车调度室收到一个特殊的快递——一面印着“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

原来,前几天王先生乘坐M262线时,由于着急下车换乘地铁,不小心将价值8000多元的手机落在车上,进地铁站需要扫码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经地铁站工作人员提醒及帮助,他查询到M262线失物招领热线,得知当班驾驶员罗一均和乘务员黄丹拾到手机。在朋友的帮助下,王先生来到车队,顺利领回自己的手机,并订做一面锦旗赞扬驾乘人员拾金不昧的精神。

近日,公交车上频频捡到乘客失物,都被细心的司乘人员悉心保管,直至完璧归赵。E18线驾驶员张桂江在完成营运任务回场清扫车内卫生时发现座椅下有一个袋子,里面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他立即上交车队;董先生乘坐王志钢驾驶的E19线公交车,不慎将购物袋和手机落下,当董先生打来电话时,工作人员指引他前往车队领取;M217线驾驶员朱俊辉和乘务员黄春凤在座椅上发现乘客遗失的手机,第一时间拍照发到工作群,便于失主咨询时工作人员及时告知;M355线驾驶员马健文在车上捡到一台笔记本电脑,工作人员通过电脑里的文件找到失主联系方式;金女士乘坐M532线遗落提包,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用车载语音系统提醒驾驶员周涛帮忙寻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