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患于未“燃”!玉律社区消防宣传活动受居民好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16 00: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思婷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在玉律社区广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参与演练、宣讲、互动的同时,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平安社区氛围。

活动通过宣传展架全面展示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应急处理等方面知识。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为过往群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面对面耐心地讲解最实用的安全知识,用生动的事例、简洁的语言宣传安全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安全忧患意识,让安全意识成为一种习惯。同时,消防专业讲师还以“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的形式,引导居民群众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让居民在体验的同时,将消防安全意识植入心中,切实提高居民火灾防患意识。

此外,为帮助居民在实际生活中能够将火灾自救技能、预防火灾理论知识运用在生活实践操作上,现场还设置消防宣传趣味体验活动,以消防体验、消防游戏的方式与居民进行互动,让居民能够将理论联系实际,活学活用,在亲身参与、亲身感悟中增强消防意识,掌握灭火及火灾逃生基本技能,学会自救互助。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谢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讲活动,我们一定从自身做起,养成安全用电、用火习惯,大家一起建设文明社区。” 

下一步,玉律社区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有力度、有亮点、有成效的宣传活动,推动全民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素养,为社区营造更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