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6 19: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11月15日,光明区召开2022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十三次调度会暨城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十二次调度会,会议总结了前段时间创文工作的阶段性成果,研究解决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鼓干劲、再次部署,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副区长彭颖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明办、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住建局、区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和各街道、社区分别就“1+8+N+6+1”机制体系及“10+7+2”常态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市容环境整治”机制落实情况、建筑工地及周边电动车乱停放、小广告乱张贴等问题整改情况、电动车上牌情况、创文入户宣传情况、黑名单社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分析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经过各单位共同努力,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依然存在不少短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惠民工程,各单位要立足常态长效,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让创建成果惠及每一位居民。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管理、压实责任,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提升市民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全面摸排各项短板工作,迅速查清症结、解决问题,在保持原有工作成效的同时,争分夺秒落实好督查督办各项工作,做到标本兼顾。要在创文举措方面精准发力,针对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停车划线、建筑工地周边环境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尽快拿出一系列精准有力的举措和对策,确保见到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