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粤菜师傅”中式面点职业技能赛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6 19:43

“粤菜师傅”以精湛的技能烹饪色香味俱全、造型别致的佳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11月13日,2022年光明区“粤菜师傅”中式面点职业技能赛在光明区文化馆落下帷幕。

初赛中,来自全区的“厨神”和美食爱好者拿出“十八般”厨艺,独立完成一个项目三个品种的实际操作,在翡翠白菜饺、元宝饺子和四喜饺子制作上,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寻常的食材,在选手们的手中,渐渐变成中国人每逢佳节必不可少的美味,让人垂涎欲滴,赞叹连连。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专业评委们从质感、观感、味道、营养价值与卫生健康等多方面,对菜肴进行品鉴和评判,最终评出20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

专业评委对菜肴进行品鉴和评判。

此次决赛分为指定品种和自选品种两个项目。其中,指定品种为销售量最大的广东面点——烧卖。常见的烧卖不仅考验参赛选手的基本功,也体现了选手自己对该面点的理解。在自选品种项目中,选手们要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内“各显神通”,以精湛的技能、创新的思维秀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造型别致的精美佳肴。

记者从区总工会获悉,此次大赛历经两个月的赛前准备,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赛前培训、初赛选拔、决赛辅导,为全区餐饮行业提供了切磋技艺的机会,为光明区烹饪技能人才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为光明区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精湛技能的人才夯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