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南粤家政”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6 19:43

光明区“南粤家政”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11月13日上午,2022年光明区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南粤家政”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深圳市南太云创谷圆满落幕。

赛场上,选手们熟练地展示为冲调奶粉、海姆立克急救等育婴技能,展现“南粤家政”的专业技术。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30名育婴员行业的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两个环节,分别是给宝宝奶瓶消毒、冲奶粉(10分钟)和气管异物观察及急救(8分钟),从职业素养、技能操作、心理护理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据悉,本次比赛是光明区第二届“南粤家政”育婴员职业技能大赛,这是落实国家、省、市强化三项工程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团结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点工作之一。光明区通过“圆梦光明”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与职业技能大赛,为家政行业建立起“培训-竞赛”的技能提升闭环,不断完善行业沟通交流、技术切磋平台,为从业人员提供更加丰富的技能提升渠道和更加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