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交警持续开展“猎虎”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7 17: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魏思莹)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获悉,为遏止涉酒驾事故发生,深圳交警严查酒后驾驶机动车、电动自行车,全覆盖、全时段、无死角、拉网式的“猎虎”专项整治行动持续进行中。

据光明交警介绍,酒驾的代价惨重,今年9月在马田街道公明南环大道南庄旧村6号岗亭路段发生一起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民警赶赴现场后只见现场一片狼藉,双方车辆损毁严重。交警调取事发监控并展开相关调查,在取证过程中发现小车司机何某一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何某已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目前,何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了解,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等。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与此同时,饮酒会使人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驾驶人的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交警特别提醒光明区广大驾驶员,酒驾极易造成交通事故,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