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脑吾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神经调控评估训练系统可实现玩游戏缓解脑衰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18 12: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如果大脑功能开始衰退,可以通过玩游戏来缓解脑衰退、提升脑力功能,你想体验一下吗?在高交会上,由(简称“脑吾脑”)设计的神经调控认知评估训练系统吸引了不少参展者前来体验。无论是戴上VR眼镜的实感游戏体验还是系统设计的平面游戏,都为体验者带来了许多趣味。

“目前,我们推出的训练系统主要分为注意力、记忆、执行功能、感知觉和心理运动五大类认知域,并针对性设计了30多种认知训练内容,里面的每种训练游戏的背后都对应了业内认可的神经心理学实验范式,例如n-back、go/no go、威斯康星卡片分类等,科学地针对特定的认知功能进行专项训练。”脑吾脑联合创始人张岩介绍道。这套训练系统不仅可以帮助出现大脑功能衰退的健康成年人进行认知功能的提升和衰退的延缓,也可以对由阿尔茨海默症、血管性痴呆、注意力缺陷障碍等神经疾病导致的认知功能障碍进行康复评估和训练,从而加快康复速度和提高康复效果。

据介绍,脑吾脑是光明区首批脑科学企业,也是一家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神经调控、脑机接口、虚拟现实、眼动等前沿技术为神经科学、精神心理与康复治疗提供数字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

神经调控认知评估训练系统

●训练系统主要分为注意力、记忆、执行功能、感知觉和心理运动五大类认知域

●可帮助出现大脑功能衰退的健康成年人进行认知功能的提升和衰退的延缓

●可对由阿尔茨海默症、血管性痴呆、注意力缺陷障碍等疾病进行康复评估和训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