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情诊所”帮助公明社区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9 10: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钟海涛 彭翠玲)“这里有个盖板翘起来了,行人车辆通行十分危险,尤其是夜晚视线不佳时,非常容易绊倒,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处理。”近日,公明社区第28网格党支部书记接到党员反馈,上域花园正门周围靠民生大道附近有方形井盖凸起,存在安全隐患。

收到消息后,该网格党支部书记立即前往查看,发现上域花园正门周围靠民生大道附近有方形井盖确实“抬起了头”,只要稍不小心,行人或者电动自行车就会被绊倒。

她迅速将情况上报公明社区“民情诊所”,“民情诊所”工作人员分析研判后联系社区城市建设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勘查,了解情况后,制定调整方案,重新调整盖板,仅用2个小时路面便恢复了平整,消除了盖板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脚下安全,一“盖”都不能少。下一步,公明社区“民情诊所”会把治理“小井盖”,守护“大民生”作为服务居民的重要切入点之一,联合相关部门做好井盖安全摸排,落实问题整治,全力消除潜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