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组织民兵走访帮扶对象协助解决难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30 10: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梁湖语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对辖区有吸毒史人员开展一对一帮扶关爱行动。公明街道组织民兵参加入户走访,了解帮扶对象相关情况,帮助有吸毒史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活动中,民兵代表与被走访人员贴心交谈,切实了解到帮扶对象一直存在婚姻感情上的困扰,与分居的妻子处于激烈的矛盾中,已有很长一段时间,而且由于经济条件不好,让帮扶对象每日都感到非常沮丧。民兵代表告诉被走访对象,街道和社区都设置有婚姻调解室,如果自己处理不了婚姻困难,可以到婚姻调解室向工作人员申请调解协助。另外,街道年底会在红花山公园组织开展就业招聘会,建议被走访对象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面试应聘,或者自己试试找一份兼职,以增加收入,解决当前的生活问题。民兵鼓励被走访对象调整心态,以“橄榄绿”的精神树立生活信心、解决当下困难,坚决戒断毒瘾,积极回归社会,不辜负亲人朋友的期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