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村社区茶话会倾听长者心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30 10:03

茶话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媛 杨鹏/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联合社联驻上村社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3楼图书室开展“忆苦思甜”茶话会活动,22名长者欢聚一堂,畅所欲言,进一步增进社区与长者的沟通交流,倾听长者心声,提升社区长者归属感。

活动由“长者的自我介绍”拉开序幕,随后社工介绍活动流程和阐明本次茶话会的目的。活动还邀请长者参与暖场手指操环节,通过视频播放、社工的带领学习,长者们很快跟着音乐学起来,大家乐在其中,现场非常热闹。随后,老党员娇姨带领大家唱《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铿锵有力的歌声引来全场的阵阵掌声,茶话会进入高潮。

在自由发言分享环节,社工带领长者一起分享生活趣事,以“忆苦思甜”为主题,退休的刘阿姨说:“想起以前家里很穷,只能挖番薯和野草吃,那时候渴望上学读书,希望改变命运,现在回想起来感触颇深,现在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感觉真幸福。”接着又有几位老人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