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妇儿维权工作者参加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1-30 10:03

凤凰街道妇儿维权工作者督导交流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近日,光明区反家庭暴力服务中心分别在凤凰街道、新湖街道开展妇儿维权工作者培训活动,各社区妇联干部、婚调员等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强化家暴受害者合法权益保护,妥善处理家庭暴力事件。

活动中,工作人员从家暴的定义和类型、家暴的误区、暴力循环理论、家庭暴力危险等级评估和危险告知、如何协助受害者维权等五个方面进行培训,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帮助妇儿维权工作者熟练判断如何区分家庭暴力和家庭纠纷,巩固接案技巧。活动还设置了现场交流环节,各社区的妇儿维权工作者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案件和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大家分享过往工作经验并提出自己的建议,现场气氛活跃。

“培训内容很好,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有帮助。”“通过学习和思考,让我增长知识,提高了理论水平。”“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的团队协作精神,也让我有了战胜自我、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参与培训活动的妇儿维权工作者感慨道。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提升全区基层妇儿维权工作者的反家暴业务能力,共同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安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