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5 14: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林国斌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举行安全生产培训,邀请消防专家为辖区粉尘涉爆企业负责人及应急办相关工作人员讲解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及管理知识。

培训会上,消防专家根据粉尘涉爆安全生产管理要求,结合涉爆粉尘企业事故案例,重点围绕工贸行业重点可燃性粉尘目录、粉尘爆炸原因及控制措施、基础管理类资料、工作现场符合性标准、工贸企业涉爆粉尘作业检查要点等进行理论知识和操作实务讲解,帮助参加培训人员从案例中汲取管理经验与教训,并通过课后在线测试,检验相关人员学习成效。

此次培训以粉尘涉爆安全生产管理要求为主,让参加培训人员既掌握了应急处置措施,又学到了企业安全管理的经验和技巧,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也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涉爆粉尘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打下了基础。

公明街道应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参训企业坚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牢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平时注重加强业务学习,定期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落实问题整治与复查,为辖区安全稳定形势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