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文化馆“光明剧荟”年度系列活动收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19 14:29

《剧说清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丽嫦 彭斐 文/图)12月14日-15日,光明区文化馆连开两场“光明剧荟”系列演出。不同主题的普法话剧演出丰富了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也为光明区文化馆今年“光明剧荟”系列文化惠民展演活动划上句号。

法治专场演出《完美恋人》是今年的首创“尚法剧场”栏目剧,运用情景剧手法,加入“法官说评”环节,一起揭秘“杀猪盘”骗局,为观众生动普法。此剧首创全民普法形式,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深圳样本”,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学会保护自己。反腐倡廉专场演出《剧说清廉》以戏剧主题晚会形式谈论贪腐问题,通过小品、朗诵、独唱、快板剧等精彩节目来演绎“大普法”,从不同侧面展开探讨清廉这一主题,用塑造的不同人物形象,把“普法”生动地传达给观众,让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领悟新时代清廉文化。

据了解,“光明剧荟”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是2022年专门为广大青年群体策划的公益性品牌活动,该品牌活动通过全年常态化为光明市民群众提供音乐剧、话剧、舞剧等高质量演出,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市民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市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截至今年12月,光明区文化馆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原创音乐剧《深圳最北是光明》、舞剧《无限游戏》、儿童剧《爆笑厨房》《黑猫警长之城市猎人》等“光明剧荟”系列演出共12场,线上线下吸引了1.8万余名来自深圳实验室、中小学校等科技教育、工商团体青年人才及社区群众观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