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拓展产业空间 打造科产协同示范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6 11: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文 李立治 卢正辉/图)“公明街道将以利益统筹项目带动产业空间拓展,奋力落实大科学装置集群核心承载区、光明城市中心、‘一河两岸高质量发展带’等区委战略部署……”12月23日、24日,在光明区第二次党代会分团讨论中,第2代表团(公明街道党工委)的区党代表们纷纷结合实际工作热议党代会报告。区党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党代表、副区长人选王芳成参加讨论。

第2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打造活力多元缤纷水岸

打造承古扬新公明城

王芳成表示,要深刻把握时与势,纵深推进区委“1+2+3+4”工作体系,把创新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建设好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要融入大局、立足优势,将光明科学城建设与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国家规划部署结合起来,找准自身定位,建成有特色、动力强、优势足的创新高地;要充分活化利用美食、历史文物等光明特色产品,加快建设一批景色优美的公园广场,完善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将光明建成富有吸引力的大湾区重要一极;要统筹好生态和发展的关系,打造生态、发展、人才、生活的有机闭环,系统谋划,笃行不怠,奋力将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区党代表黄晓瑜表示,结合党代会报告以及公明街道的工作实际,公明将继续打造科产协同示范区,全力保障重大科学装置项目建设,拓展产业空间,做大新材料等先进产业集群;打造中央水岸活力带,依托茅洲河生态环境,推进一批政府投资项目,打造“生态+科创+产业”等活力多元的缤纷水岸;打造承古扬新公明城,高标准推进公明墟更新活化,打造古今同辉公明城市新中心。“公明街道将以利益统筹项目带动产业空间拓展,奋力落实大科学装置集群核心承载区、光明城市中心、‘一河两岸高质量发展带’等区委战略部署。”

区党代表吕和玉表示,公明街道将深入推进科学城土地整备,提供高品质产业空间保障;持续夯实安全基础,全面落实安全管理“1+6+N+6+1”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更具活力的城市新中心;深度参与茅洲河中央水岸建设,谋划推进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等政府投资项目,打造高质量城市会客厅。

加强宣传警示教育

防范基层“微腐败”

区党代表欧文彬表示,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一届区纪委的工作成绩,总结了工作经验,在抓实政治监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拳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政治巡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报告部署了光明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公明街道将主动落实报告要求,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区党代表曾旺坚表示,纪委工作报告高度概括了过去四年取得的成果,为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建议纪检工作坚持“防惩结合”,以防为主,加强宣传警示教育,重点防范基层“微腐败”现象;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篱笆。

区党代表梅彬表示,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干部管理、工作监督等方面的工作实绩,这是一份真抓实干、成绩优异的报告。报告提出了建立干部容错机制,这是有力推进工作的保障。建议加大基层执法的透明度,进一步畅通纪委投诉渠道,营造为民为企的良好执法氛围。

[编辑:谢燕丽]